2016/11/27

Dairy_1126

今天又來發牢騷了

這星期聽說發生了很多的事情
有的事情是聽說來的,有的事是呆魚身在事件中。

這次要針對一些事情來說說魚的看法
就分開慢慢說吧


這星期系上聽說發生了很多很荒唐的事情。



第一、 專題發表會

大家都知道很多大學畢業條件至少要發表製作的專題,這個在整個系上算是個大活動。
在這一天,我們系上因為專題發表的緣故,停課一天,所以這件事情是聽說來的

據說,中午的時候,專題發表會還沒結束,甚至連中場休息都還不到,竟然有人進去發表會場 (好像是某一間教室),說根據某某的指示,把裡面所有人都趕出來,評審、老師、報告學生、來賓 都非常的錯愕。

後續想當然爾,絕對不會有人承認吧,這是第一件荒唐事


第二、 系周會

學校裡的每個系大約每個學期都有一次全系的集會,我們稱它為系周會

系周會上,老師通常會透過關係請來校外人士來演講或者是進行一些其他的活動。
這次也不例外。
只是這次系周會的錯誤異常的多

1、到的人非常少
2、現場非常沒有秩序(聊天的聊天、睡覺的睡覺、玩遊戲的玩遊戲.......)
3、整個流程十分不順,問題狀況一大堆

根據呆魚的推斷是以上原因造成演講者在台上整個臉非常的難看

第1點是沒來學生的問題,第2點是現場台下學生的問題

對於第三點呆魚覺得很無言

會場布置方面,在開會前一小時才在那邊布置,感覺弄得亂七八糟
現場設備頻頻出現問題,演講不到一半,投影機掛了很多次。重點是在上次某系周會時就已經出現問題,總務處那邊也說過了。

竟然籌備的人沒有想任何的備案。
這在魚的眼裡認為,整個活動就是不及格阿。

(最後還聽說演講單位把我們列入黑名單,以後我看產學還是實習甚至出去找工作又變得更麻煩了...)



第三、分組報告 (這篇充滿許多負面情緒,極可能出現情緒字眼,請斟酌)

大學生嘛,總是有一大堆的報告,三不五時還要分組。

這件事情讓呆魚整個EQ快要降到 0了
你提出的方案,感覺你沒一個解套的方法,在技術上的困難度到底有沒有考量進去。
一開始你提說要做就要做有教育意義的,所以你提了一個方案。OK,我跟另外一個也同意了

在報告前兩天
學長跟你說另一位老師出的功課是XXX,你就說要做XXX
重點在於你上網找的資料整個網頁就兩張圖,跟幾句話你跟我扯這個?

之後你說報告的前一天來討論整份報告的內容,我個人時間彈性,我配合無所謂
結果你臨時跟我說你早上跑去台大看醫生,看完就回來?
學校旁邊就醫院,何必跑那麼遠
重點是整個上午你都沒出現,時間你提的,你給我搞失蹤。。。

直到你下午出現,一副生龍活虎的樣子看起來就讓我覺得不爽

在最後一節老師提早下課,決定在那個時候來做報告,你說你來做簡報,當時我跟另一個組員手上都有事情,三十分鐘過去,你給我弄了一個三張圖片加上三句話,共5頁的簡報,扣除封面跟參考資料,你至少還給我空了整整一頁跟我說你不知道怎麼打。

晚上我回家改那個簡報,文筆不順、錯字、圖片中還有奇怪的元素,我整個花了十分鐘打掉重練都弄得更好。我真的不知道你是怎麼上大學的,連個做報告的基本能力都沒有...


by 煩躁的呆魚 Sillyfis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